【創業基地】旅英台灣人創業故事 - SCOPERS 倫敦好朋友

創業基地 / 創業故事專欄 / 專欄記者包家蔚




德國台灣人創業基地很榮幸能邀請到旅居英國的Livia和Halyn兩位台灣人創業家分享她們的創業故事!「創業」是很多人築夢的最終目標,從念頭萌芽,到踏出執行第一步,爾後每一次決策或修正,甚或面臨困境時毋忘初心的反思,絕不是招牌外的光鮮亮麗,而是許多解決、解決、再解決的持久戰。

《一同冒險的夥伴》 

LiviaHalyn兩位女孩,從英國碩士畢業後,決定搭檔開始這場大冒險,積極爭取學校輔導資源申請英國Tier1 GE(Graduate Entrepreneur)簽證,並於倫敦成立了公司SCOPERS倫敦好朋友」。品牌結合「SCOPE眼界/觀察」和「-ERS人群」的概念,希望來倫敦的旅人,像擁有在地朋友陪伴一般,得到安心、親切又能深刻體驗的旅程導覽和規劃服務。

除了個性專長互補,內外分工明確,在講求產業優化、創新精神的跨領域學院一同求學的她們,更擁有相近的創業理念和知識基礎,加上彼此都曾有過相關工作經驗的歷練,針對決策過程中意見的磨合,更能尊重彼此專業,理性分析和定奪。

《用方法劃出屬於自己的舞台》

然而,在競爭激烈的旅遊業中,如何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利基市場?
「做好情報蒐集和市場調查,絕對不能少!」她們一致地說道。

看準近年自助旅行、自由行風潮,但旅客卻存在語言、時間和深度的限制,想要突破傳統旅行社和部落客推薦的旅行框架,觸發她們更深入去分析目標客群、市場需求、產業規模和營利模式;在成立公司前,不但從各種開放管道,例如:政府產業公開資訊等蒐集數據情資,善用各種社群媒體工具發起問卷調查,更舉辦免費導覽試水溫,從自身經驗去敏銳地觀察旅客所遇到的難題,再從難題中去逐步優化成商機,進而定位自己的核心價值和策略。

「不要空談,放手去做。但這只對一半,真正去做之前還要做功課!」每個創業的念頭,可能都來自於想解決的問題、想創造的價值,或是引進新的產品或技術,但是市場瞬息萬變,所面臨的關卡和流程需要許多耐心去琢磨,每一次決策都是有目標規劃,甚至是有長遠關聯的,LiviaHalyn輕鬆地談著這些「前置作業」,但卻不難想像她們是如何聰明、自律和有目標地執行著夢想。

《異業合縱連橫,資源彈性共享》

創業初期,資金、資源、品牌曝光度都是棘手的問題,尋找資源、自我行銷迫在眉睫,卻也缺少談判籌碼。SCOPERS巧妙結合台灣業者和英國華人當地的旅行社,針對旅行社較難處理的自由行散客(反而是SCOPERS的目標客),以雙贏的思維提出合作方案,另也尋求英國台灣人民宿業者進行產業鏈合作,甚至與來英國打工度假、留學的freelancer專業人才,進行資源的交換,將彼此的資源發揮到最大值。

近期的目標則是投入兩人較不熟悉的網頁技術領域合作,以及對於公司或商業模式很重要的法律合約顧問諮詢,對內精進技術含量,對外則持續擴張品牌知名度,積極開發更多元的導覽路線,藉由口碑行銷,累積品牌聲量,以期達到「想到英國旅遊,就能想到SCOPERS」,甚至成為華語導覽旅遊市場(Walking Tour)的領導品牌。

《關於創業的思考》


會選擇到英國創業,除了抓住市場需求、發揮自身專長優勢之外,尚有對台灣創業環境的反思,一路從求學到工作,台灣社會風氣都相對安逸和保護,教育、政策、和輿論也較不鼓勵冒險。到國外創業,在不熟悉的環境中,絕對是更大的挑戰,但反而也得到更多的建議和激勵,讓自己在心態和處事上是更為獨立成熟,能將所學所思投入自己的事業,辛苦卻也甘之如飴! 

SCOPERS倫敦好朋友》

SCOPERS目前提供三條熱門的倫敦導覽路線:「哈利波特南岸遊」、「東區街頭藝術:歷史、塗鴉、獨立店」、「大英博物館世紀典藏探索之旅」,專業的人文史地分享之外,更隨時掌握在地資訊(例如:東區街頭插畫常常在更新改變,這不是看部落格分享就夠了!),近期更積極開發倫敦之外的路線,如:柯茲窩(Cotswold)、巨石陣等行程,令人充滿期待!

#SCOPERS獨特之處
在眾多提供英國旅遊生活資訊的平台中,SCOPERS選擇親自投入市場、公開運作,所進行的中文導覽,會依照顧客需求彈性調整,例如:面對台灣旅客,在大英博物館講解時,採用台灣熟悉的事例比喻解說,令人備感親切也更能深刻理解;而更重要的是,SCOPERS以公司行號提供服務,對消費者而言是更負責、更有保障的商業行為,做為旅客的在地好朋友,快來體驗SCOPERS貼心的服務!

Scopers 官網:https://www.myscopers.com/






留言

  1. 我是俄羅斯共和國的居民/公民。我52歲了,是個企業家/商人。我曾經在資助我的項目/業務方面有困難,如果不是我的一個好朋友,他把我介紹給本傑明·李先生,從他的公司得到價值25萬美元的貸款。當我聯繫他們時,只用了五個工作日完成我的貸款流程,並轉入了我的帳戶。即使有不良的信用記錄,他們仍然為您提供服務。他們還提供各種貸款,如商業貸款,住房貸款,個人貸款,汽車貸款。我不知道如何感謝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, 但上帝會根據他的榮耀財富來獎勵他們。如果您需要緊急經濟援助,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WhatsApp Lfdsloans@outlook.com +1-989-394-3740 聯繫他們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創業基地】不只是美食,更是文化底蘊的饗宴:柏林新創公司 Easy Cook Asia

【創業基地】品嚐永不屈服的美好味道:德國杜賽道夫Teamate